【詹孟】Day after day/日复一日 01(初恋50次 AU)

痴汉总裁詹姆斯×傻白甜服务生天天

最近重温了《初恋五十次》的电影,找回了遗失已久的少女心,好想看这个设定下的詹孟啊,痴汉詹姆斯每天都在绞尽脑汁今天要怎样才能让失忆的翘臀fish爱上自己呢?lol 脑洞和文力都不够,OOC是一定的,欢迎捉虫,也欢迎建议和脑洞交流~

——————————————————————————————————

“詹姆斯,我们分手吧。我觉得我们在一起不合适。”对面的女孩盯着他的眼睛,认真地说出这句话。

哇哦,有点可惜呢,眼前这个姑娘身高175cm以上,完全满足他对于肤白貌美大长腿的要求,詹姆斯在心里小小叹口气。她知道女孩子需要人哄,但他的工作很忙,并不能满足对方需要男朋友时时刻刻陪伴的要求。就算对方不先提出这个要求,最后的结果大概也是一样。詹姆斯是个绅士,他不会强迫任何人和他在一起。

“唔……好吧,既然你这么觉得。”没有惊讶,也没有愤怒,詹姆斯平静地点点头。

“看,你甚至都没有挽留我!”女孩的话里明显有了怒气,她站起身拎起包,头也不回地走出了咖啡厅。

没错,我们的詹姆斯·有钱有颜从不缺乏美女资源·奥夫斯先生被甩了。

詹姆斯独坐在角落,端起桌上没喝完的咖啡,几乎露出一个苦笑。从大学时代开始他就交过许多女朋友,但从未有一段真正稳定持久的关系。他希望对方是个单纯传统的人,但遇到的大多数女孩似乎都更喜欢他的背景。父亲是加拿大最大的癌症研究医院的院长,本人虽然年轻,也有了自己的公司,这样骄傲的资本确实吸引人。当然,自身条件足够优越的他并不排斥和不同的女孩交往,也被周围的人玩笑或严肃地嘲笑过花心。或许自己真的是个混蛋?他自嘲地笑了笑,才发现杯底已经空了。

“服务员,买单。”

“先生您好,一共消费76元。”

说话的是个清亮的男声,然后是递过小票的白皙手臂,衬衣袖子卷到手肘处,露出漂亮的小臂线条。

詹姆斯目光往上,发现站在面前的是一个比他年轻一些的服务员,脸庞还有些稚气,大概还是学生的样子,白衬衣墨绿围裙,比阳光颜色稍深的金发。

挺漂亮的男孩子。

结完帐,詹姆斯来到咖啡店门口,才想起来的时候下着雨,而前任女朋友离开的时候带走了他的伞。

他没有开车,而时间已经不早了,正当他犹豫要不要冒雨回家时,旁边又响起刚刚那个好听的声音:“呃,先生要是不介意的话,我们提供免费借伞服务哦。”

詹姆斯转过头,便撞进一汪蓝色湖泊般的眼睛里。刚刚买单的时候没有注意,面前的男孩子比自己矮不了多少,近看才发现对方的瞳色是非常清澈的令人安心的蓝,在玄关暖色灯光的映照下,跳动着星星点点的光芒。

詹姆斯几乎瞬间就被对方真诚的态度(和漂亮的蓝眼睛)折服了,“没事,我再等等,估计雨很快就停了……你们不会介意我再进来坐坐吧?”

“啊当然不,请进。”

由于时间关系,店里已经几乎没有客人了,男孩子趁着这段不忙的时候坐到吧台角落,拿出一本厚厚的书。

“啊,《国富论》?”

“您也读过?”

“嗯,我以前选修过经济学专业嘛,还是在大学的时候就看过了。”

“可我是学中国文化的呀,老师却要求我们看《国富论》,这周要看完前80页哎,还是中文!”男孩子嘟起了嘴,赌气似的把书推到詹姆斯面前。

而詹姆斯觉得这孩子气的举动实在太过可爱,他忍不住露出一个微笑,顺势坐到对面,“这本书当年可是我们的必读之一,其实并不是特别晦涩难懂,但如果了解一点点经济学原理的话看起来大概会轻松一点。顺便我叫詹姆斯,来自加拿大。”

“孟天,是美国来的留学生。”

“哇哦,这么说我们还是邻居呢!不过,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应该蛮辛苦的吧?”

“其实我18岁就到中国啦,已经完全是个成年人了哦。一边学习一边打工虽然很累,但是我挺喜欢这里的。啊说起来都有两年多没回过家了。”孟天瘪嘴做出一个悲伤的表情,但语气里却丝毫没有流露出一丝悲伤。

“家里人都不担心吗?”

“担心啊,肯定的嘛,一开始我妈担心我会不习惯,还想让我回家,但这是我自己的选择她也不能把我怎样啦。要是现在打电话给我妈要钱的话,我妈应该只会‘哈哈哈哈哈NO’。”孟天举起手放在耳边,装作打电话的样子。

说实话,一直养尊处优的詹姆斯对孟天的独立性感到吃惊,对方的乐观态度和过于丰富的肢体语言让他觉得孟天像一只不安分的毛茸小动物。

“那你的学费呢?”

“也是我自己赚的啊,我的爱好是主持和唱歌,除了打工,有时参加节目,或者在路边拿粉笔写没钱回家什么的,就完全够了。”

“……”

“哈哈哈哈哈哈詹姆斯你当真啦?拿粉笔写字当然是逗你玩儿的啦,你怎么和我的德国人室友一样,有个词叫幽默哎!”

孟天笑起来的时候,会露出两颗尖尖的小虎牙。

“那詹姆斯是在这边工作吗?”

“嗯,我的公司就在对面的大楼,我很喜欢你们家的咖啡。”

同处北美大概真的有特别多的共同话题,他们从各自的生活聊到中国的文化,直到咖啡厅一片安静,而窗外的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停了。

“那么,很高兴认识你,”孟天把詹姆斯送到门口,“有机会的话多过来坐坐呦。”说完又好像有点不好意思,“啊不过要是忙起来的话就没办法摸鱼聊天啦。”

“我今天也很开心,不如你改天休息的时候我请你喝咖啡吧。”

“我可以选择巧克力奶昔吗?”

面对提到甜食就露出puppy eyes的孟天,詹姆斯几乎立刻败下阵来,眼底的笑意不自觉多了宠溺的味道。回家的路上,他都快忘记自己才刚刚被甩了这个事实。大概是和认识孟天有关,詹姆斯愉悦地想。

 

周一。由于公司的一个重要项目快到deadline,詹姆斯不得不加班了。随意解决了晚餐,天色也渐渐暗下来。

“嘿,要不我到楼下买杯咖啡吧?”好兄弟兼助理的布莱尔提议到。

“嗯。”詹姆斯眼睛没有离开电脑屏幕,随口应到。但又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露出一个笑容,“还是我出门吧,坐太久应该走动一下了哈哈哈。你要拿铁对吧。”说完拿起钱包径直走出了办公室,留下一脸呆滞的布莱尔。

最后一句话根本就不是疑问句好吗?开什么玩笑,老板啥时候给自己买过饮料?听说老板刚失恋,这是受什么刺激了?布莱尔的脑内弹幕快要满屏了。

临海的城市在傍晚后终于褪去了夏季的炎热,詹姆斯觉得自己大概有点想念那一抹纯净的蓝色了。

透过落地玻璃窗,果然看到孟天高高瘦瘦的忙碌身影,詹姆斯出门的时候并不确定孟天今天是否也在,所以在心里为自己的运气小小欢呼了一下。

他走进店里,在孟天身后拍拍男孩的肩:“嘿,我看到市里的剧院最近有新的歌舞剧演出,我猜你可能会感兴趣?”

面前的男孩转过身,却是一脸错愕:“不好意思,请问我们认识吗?”

——TBC——

 第一次发文好羞耻>///<大概会是一个中篇,国富论和粉笔的梗天天在微博和其他节目里分别提到过。对话有点多,不知道会不会太过流水账和无聊?总之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希望大家多给建议~

 

 


评论(19)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歳_Cactu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