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孟】Day after day/日复一日 02(初恋50次 AU)

RPS纯属脑补,请勿当真。OOC和渣文笔都是作者的错。 


01走这里→https://cactuss.lofter.com/post/2cafba_8bc3310


——————————————————————————————————


詹姆斯一愣,他没想到对方会是这个反应,但随后又想起孟天的那套“美式幽默”,于是牵起嘴角,凑到孟天耳边:“我猜……我们大概是周六晚上认识的?”说话间呼出的气息带着暧昧的温度。 


呃……对男孩子这样是不是太过亲密了?况且我还没有想泡他。在詹姆斯意识到自己使出和女孩约会的惯用技能似乎不妥之前,孟天已经满脸通红整个人吓得跳开了。 


“先生我真的没有见过你啦!” 


“唔,这并不好笑,”詹姆斯有些无奈,“抱歉,我只是想知道……”话还没说完,却被第三个人打断了:“先生不好意思,请跟我过来下行吗!”说完不由分说地把詹姆斯拉出了店外。 


“我是孟天的大学室友,我叫吴雨翔,”面前的男孩有点小心翼翼地问道,“我猜您可能最近认识了孟天?”


詹姆斯点点头,虽仍然觉得满头雾水,但听到孟天的名字以及看到吴雨翔认真的表情,被打断的怒气也瞬间消失了。


吴雨翔叹了口气,皱着眉有些忧虑,“我想告诉你一些关于孟天的事情,呃……也许这很难让人相信,但我希望您能先听我说完。”


 


“所以你的意思是,孟天只能保留一天的记忆力?第二天他就不认识我了?”詹姆斯觉得信息量有点大,他在脑内组织了很久,最终得出了这个结论。


“嗯,可以这么说。”


据吴雨翔解释,孟天在三个星期前的周末参加了朋友的生日聚会,外出驾车出了意外,正在驾驶的朋友只留下些皮外伤,而当时坐在副驾驶座的孟天头部却受了伤,虽然外伤并不严重,但他患上一种短期记忆障碍病症,脑部某一区块丧失了将短期记忆转化为长期记忆的能力,他保留着直到事故前一天的所有记忆,但是睡眠过程中会将当天发生的所有事情全部抹去,无法输入新的信息。孟天暑假在咖啡店兼职,他每天醒来都认为这是在三个星期前的周末。


医生说长期记忆的恢复是一个不确定事件,有可能明天就会想起所有的事情,也有可能他的记忆永远停留在这个普通的夏日。孟天虽然表面上乐观,看似对什么事情都不在意,但其实是个非常努力的人,对未来一直有执着的追求。当他了解了自己现在的情况,所有的期盼和梦想可能都会永远消失的时候一定会崩溃。为了不伤害到他,吴雨翔和他的朋友、家人、导师包括咖啡店的所有工作人员在这段时间里避免让他接触到一切载有真实时间的物体,甚至会悄悄修改他手机和电脑的系统时间。


“但是……这样真的可以瞒得住吗?当他有一天发现他的生活其实是一个巨大的谎言的时候,不是对他更大的伤害吗?”


吴雨翔苦笑了一下,“你以为这样的事情没有发生过吗?你一定没有见过沉默的孟天。他难过或者生气的时候绝不是大哭或者大喊大叫,而是一个人长久的沉默。然后他会笑着告诉你没关系,反正明天只有两种情况,要么他会忘记这个事实,要么他会记起所有。所以无论如何,他都是那个乐天的Dayday。而看着他故作的开心,我们会难受。”


轮到詹姆斯沉默了,他虽然只和孟天聊过一次,但也能看出对方嘻嘻哈哈的表面下其实有非常细腻敏感的一面。


“所以,不管先生是以什么方式和目的认识的孟天,都希望您最好不要再试图和他交往了。我想你应该明白这样会比较好。”


詹姆斯怔忡着没有接话,似乎还沉浸在得知实情的惊讶中。吴雨翔便也没再多说什么,径自离开了。


后来詹姆斯每每路过咖啡店的时候,总是忍不住朝里看上几眼。金发的男孩子有时候在认真地为客人点单,没有玩闹时的调皮样子;有时被来搭讪或者认识的女生围住,虽然会有一点窘迫的脸红,不过总是可以把女孩子逗笑;有时在闲暇的时间和吴雨翔坐在一起讨论作业,皱着眉,笔头无意识地敲打着书页;有时下午的阳光很好,他会把店里的室内植物搬到室外接受阳光的洗礼。这时候阳光也会给他镀上一层暖暖的金色,再将影子轻柔地投掷在地面。詹姆斯望着孟天柔和的轮廓,想着他的眼睛在阳光下是否也像波光粼粼的湖面呢?


 


布莱尔觉得最近老板的状态有点不对劲。虽然工作上的要求依然严格,但自从上次宣布自己失恋后却拒绝了周围所有人想给他介绍女朋友的好意,和自己去健身房或者酒吧的时候总是兴趣缺缺,遇到有大长腿的美女的时候甚至没想上前搭讪。直到在布莱尔的逼问下,詹姆斯说:“我觉得我大概喜欢上了一个男孩子。”


“哦我还以为你太喜欢前任以至于分手后一蹶不振了呢。不过,能把你掰弯的男生我也好想认识啊哈哈哈!”


“……别闹。”


布莱尔看着詹姆斯叹口气,又给自己倒了杯酒,神态甚至有些凄凉。


“啊你这么多年都没有稳定下来果然不如我想象的直嘛,但是这个世界上应该也没有你搞不定的男孩吧?”


“关键是,这个男孩明天就会忘记我。”


“啥?”


詹姆斯点点头,说明了孟天的情况。


“艾玛短期失忆原来不是言情小说杜撰的产物啊!但这样不也挺好的嘛,反正他第二天都不会记得你,就算你酱酱酿酿做了什么对不起人家的事或者哪天玩腻了想要甩了他,也不会来找你麻烦,不是正合你意?”


“混蛋!我是这么没有原则的人吗!?他脑部受了伤!”


布莱尔少见詹姆斯在感情的问题上如此严肃,不由得收起了笑脸,“所以,你打算怎么做?”


我想让他开心,想看到他笑起来弯弯的眉眼和可爱的小虎牙,想让他的蓝眼睛里倒映出自己的身影。


“追他,直到他想起我。”


——TBC——


 


 这一章好像有点短?接下来总裁就要开始花式卖力(chun)追天天啦~(˶‾᷄ ⁻̫ ‾᷅˵)欢迎捉虫和建议,以及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23)
热度(35)
©歳_Cactu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