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孟】Day after day/日复一日 03(初恋50次 AU)

RPS纯属脑补,请勿当真。OOC和渣文笔都是作者的错。 

之前忘记说明,本文分级PG哟~ 

前篇走这里→01/02

——————————————————————————————————

DAY 1。

詹姆斯照例在下班后来到咖啡店,趁着孟天空闲的时候走上前去:“嗨,我叫詹姆斯。”

“嗨。”孟天看上去有点诧异。

“你是在这里工作吗?”

“嗯。”

“好巧,我也在这附近工作。”

“……”

“你也住在这个城市吗?”

“嗯。”

“好巧,我也住这里。我可以请你喝奶昔么?”

呃……这是被搭讪了?虽然对方的颜值绝对满分,但这么老式的开场白真是让人无力回答好么……孟天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抱歉,我最近在减肥。”孟天无辜地笑着摆摆手。

詹姆斯的第一天追求经历,空气里是一个大写的尴尬。

DAY 2。

在点完单后,詹姆斯摆出自己最迷人的笑容,将一张叠好的便签纸推到孟天面前。

孟天疑惑地打开纸张:你好,我注意你一阵子了,我觉得你很可爱,可以认识你吗?

一分钟后,另一个服务员把咖啡和同一张纸递到詹姆斯手上,上面写着:对不起,我不认识字。

詹姆斯觉得心有点塞。

DAY 3。

当孟天递上咖啡的时候,詹姆斯叫住了正准备转身离开的男孩:“Wait please,would you dip your finger in my coffee?”

“What?”

“Cuz you are so sweet,and I won’t need sweetener for my coffee anymore.”

 然后孟天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耳朵,却再也没有敢靠近詹姆斯所在的一桌。

如果说不断的重复是一种折磨,詹姆斯虽然喜欢挑战,但也觉得他简直在用人生书写什么叫毅力。

布莱尔在听说了詹姆斯这几天的搭讪经历后,笑出了眼泪:“说好的平易近人易勾搭呢?我该说你的蓝眼睛洋娃娃太高冷还是你的方式被误认为是变态啦哈哈哈哈哈。没想到你也有失手的时候啊哈哈哈哈哈。”

詹姆斯扶额:“Oh my god,我一开始也没想到孟天的自我保护意识这么强。”

“看来还是需要我的帮助啊,”布莱尔笑够了,将一张纸递到詹姆斯面前,语重心长地说:“这是孟天周六一天的日程表,我猜你可能用的到?”

看到詹姆斯飞过来的眼刀,布莱尔赶紧摇头:“别误会,我可不是什么跟踪狂。你的洋娃娃每天都在重复相同的事,很容易就能打听到的。”

于是周六的中午,詹姆斯拦住了正从图书馆走出来的孟天。

“同学你好,请问一下管理学院要怎么走呢?”

“唔……沿着这条路直走,到第二个路口的时候左拐,就可以到了。”

“啊实在是太感谢你了!”

“不客气。”

30秒后。

“同学不好意思,再打扰你一下。这里出发去海边的话最近要怎么走呢?”

“去海边的话要出校门的哦,不如我先陪你一起走到校门?”

“太好了,其实我是来交流的客座教师,对这个城市还不太熟悉,你可以带我逛逛吗?”

“啊抱歉,我下午还有一份兼职要做,没办法陪您了。”

“这样啊,那你可以先陪我去这个餐厅吗?”詹姆斯指着手机上的一个地址。

“所以你这是在约我吗?”

正午的阳光有点烈,并排走在一起的距离近得可以让詹姆斯看到孟天鼻尖上的细小汗珠和额头上被汗湿的几绺刘海,而当孟天歪着头冲他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时,詹姆斯一时失语。愣了一秒才点点头:“是的……我可以请你吃午饭吗?”

“那好吧!”孟天觉得对方突然的局促有点可爱。

午饭后,詹姆斯顺理成章而又如愿以偿地请孟天喝了巧克力奶昔。

接下来的几天相处都比较顺利,因为孟天第二天就失忆的现实,詹姆斯想要小心翼翼地去疼爱,想要在心里最深处去珍惜他的洋娃娃。那些在一起的画面和时光,是孟天带给他的,之前从未见过的另一个奇妙的世界。

 

某一天,詹姆斯听到孟天点餐时说话带了鼻音。第一天相遇时他们便留了联系方式,于是给孟天发了消息,“不小心感冒了吗?注意身体啊。”

感受到手机的震动,孟天皱着眉看着屏幕上的“发件人:James”,却想不起来自己什么时候存了一个陌生的号码。于是带着歉意地回复,“谢谢。请问你是?”

“你的右前方,倒数第三桌。”

感受到孟天投过来的疑惑目光,詹姆斯笑着晃了晃手机算是打了招呼,正准备上前自我介绍,却看到孟天被两个低年级的女生围住了。

“学长,今年的迎新晚会你还会当主持人吗?”

“迎新晚会?”

“是啊,虽然现在还是暑假,但是听说学生会的工作组已经在开始筹备了哦!”

“诶?我没有收到消息哎,”孟天温和地笑笑,“现在不是才七月下旬嘛,今年这么早就开始准备了吗?”

“什么?学长,现在已经是8月了哦。”女生惊异地摁亮手机屏幕,指着8月6日的日期。

糟糕……詹姆斯赶紧从座位上跳起来,一切发生得太快他还来不及反应要怎么化解目前这个情况。

孟天盯着自己的手机屏幕,然后看着两个女生手机里的时间,惊讶得说不出话来。

这时吴雨翔赶到了,将孟天拉到詹姆斯旁边。

“小翔翔今天不是愚人节吧?”孟天笑着开玩笑。

吴雨翔深吸一口气,然后将一份报纸递到孟天的面前。报纸的日期是事故后一个星期,新闻版面清楚记载了这次不算严重的车祸,以及本市大学生患上一种名叫“古德菲尔德综合症”的记忆障碍病症。

看着孟天脸上的笑容慢慢消失,詹姆斯觉得时间的流逝和空气中的沉默是一种煎熬。

“孟天,”吴雨翔递过去一份资料,“这是医院的诊断证明。”

孟天的手有些颤抖,医学上的专业词汇他并不能看懂多少,但也知道这些描述和新闻的内容是吻合的。到最后,他用手抱住头,痛苦地闭上眼睛,他知道吴雨翔不会骗他,但他不甘心,试图回想起什么,但大脑依然一片空白。

“孟……”詹姆斯有些不忍,想说些什么,吴雨翔沉默地向他摇摇头。

“所以,第二天就失忆这种事情听上去有点像科幻电影里的超能力对吧?”过去许久,孟天才挑挑眉,试图说些俏皮话,“还蛮酷的。”

“……”

“我可能永远都不知道自己错过了些什么对吧?”

“不,记忆的恢复是有可能的。”吴雨翔赶紧说道。

孟天的冷静和接受能力令詹姆斯感到吃惊,这时男孩转头看到他:“很抱歉,我猜大概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不记得你了。”

詹姆斯不知道如何回答。

“嗯,我觉得感冒好像有点加重了,我想提前回公寓,你们等我一下哦,我去换衣服。”孟天疲倦地揉揉眼睛,站起身,詹姆斯突然觉得男孩的肩膀很瘦弱,他想抱抱孟天,但他知道孟天仍然需要时间来消化刚刚得知的一切。

于是现在座位上只剩下了吴雨翔和詹姆斯。

“对不起……”詹姆斯想起第一次见到吴雨翔时,对方给他的劝告。

吴雨翔却笑了:“不用道歉啦,其实,孟天经常都会提到你。”

“什么?”

“嗯,几乎每晚回来他都会说起,今天遇到一个叫詹姆斯的有趣的人……自从认识你后,他经常都会哼着最喜欢的歌舞剧的插曲……说真的,我都快默认你们是情侣了。”

“……”

“但是,”吴雨翔收敛了笑容,“你知道的,孟天和其他人不一样,我可以理解现在你对他的喜欢。你可能会享受和他相处的新鲜感,可是2年过去呢?10年过去呢?如果他依然不记得你……“

“我明白的,”詹姆斯温柔地打断对方的话,他很庆幸孟天有吴雨翔这样的朋友,“我会留在这里,和你们一起照顾他。”

这是对孟天和吴雨翔的承诺,这更像是詹姆斯给自己的一个约定,有点沉重,但是坚定。

 ——TBC——

 

这章爆了点字数,比起之前稍微有甜到吧?

港真,要不是看脸的话,詹皇的38秒搭讪方式真的有用?

感谢每次都及时救场的小公主!(●'◡'●)ノ♥

coffee sweetener的梗是知乎上@kisses的亲身经历,觉得非常萌就用到了这里,侵删。

感谢阅读,欢迎捉虫和建议。 


评论(15)
热度(33)
©歳_Cactus
Powered by LOFTER